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联合举办2021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9 11:31

12月2日下午,由科研处(社科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共同承办的2021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党史专题讲座在特教大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邀请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客座教授、泉州数字办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负责人吴彧寰主讲“第一次国共合作到大革命失败”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章益主持。

吴彧寰从国共合作的基础——工农运动兴起国共合作的成果——北伐战争胜利国共合作的破裂——共产国际中共中央妥协退让大革命失败——白色恐怖横行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从第一次国共合作到大革命失败这一阶段的革命历史回忆了共产党成立之初带领工人阶段奋起抗争的艰苦历程。讲座历史案例鲜活,故事生动,数字翔实学生从一个个党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领悟正是无数革命先辈流血牺牲艰苦奋斗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希望学生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次党史专题讲座是学校2021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的活动之一,对于学生学习党史知识有很好的帮助作用,有利于学生深入了解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实践启示,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教育学生知党、爱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引导学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刻苦学习,艰苦奋斗,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