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挥毫憧憬美好生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联合其他社团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0 15:53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1226日下午,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未来红色CEO协会和书法协会联合举办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挥毫憧憬美好生活——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文学与传播学院310教室顺利开展。活动开展前,三家协会成员联手做好活动准备,为扩大宣传效应,吸引更多同学前来参加,以送便签的形式激励即将考研的学长学姐,丰富了活动内容。活动过程中,书法协会各成员在现场挥毫泼墨,为现场许多同学写春联,送出新春最好的祝福。书法爱好者们在协会成员的指导下,写出了自己心仪的作品。此次活动还邀请请了书法专业老师讲解书写春联要点,展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时代风采。

协会成员和参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方式新颖,很有教育意义。来自在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协会成员黄伟顺说:“我觉得这样活动很有趣,在书写春联过程中深刻感受写汉字的博大精深和书法的艺术魅力,让自己更加爱上这个专业”。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的甘云剑同学说:“我虽然不太会写毛笔字,但是有书法协会的同学教我,我很享受写字的过程,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热爱,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1 书法协会的同学为大家写春联

 图2书法爱好者学习写春联



林仁杰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