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15:15


3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晓风带领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相关部负责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各教研部主任以及教职工参加备课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5位教研部主任和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各门课程讲授内容,交流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具体安排、方法路径。听了大家的发言,陈晓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重大主题教育融入思政课的思路举措和取得的积极成效。

强调推进重大主题教育有机融入思政课是新时代思政课守正创新的应有之义,是充分发挥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现实需要是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有效措施。要着力弄清“为什么融入、融入什么、怎样融入”问题。他要求,思政课教师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找准与各门思政课教学内容的内在联系,按照“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有机融入教学内容、教法改革、实践环节,把党的创新理论讲透、党的精彩故事讲活、党的斗争实践讲足,“讲什么”上有态度,“怎么讲”上有新意,推动“四个自信”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会上,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也作了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

原文链接:https://www.qztc.edu.cn/2022/0308/c2093a256980/page.htm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