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3 17:42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线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5日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结合课程教学内容抓好贯彻落实。

学习会上,院长刘玉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首站就观摩思政课智慧教室现场教学,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严格按照“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

各教研部教师结合思政课教学畅谈学习体会。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教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因此,思政课教师可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教师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深感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既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又要用心、用情、用力,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努力把思政课打造成为让学生内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育人大课,为培养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教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这句话道出了思政课建设的核心要义。如果教师用心不专,教学就会枯燥无味;如果学生不用心学,再好的课堂教学质量也难以体现。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教师认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遵循教育规律,在具体教学中做到循序渐进、螺旋式上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坚定自信,讲好中国故事,阐释好中国理论,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

形势与政策教研部教师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在工作中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立足学生特点,把握学科特色,善用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肩负强国有我历史使命。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