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陈晓风为海洋与食品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6/14 10:47

6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晓风为海洋与食品学院2019级学生代表们上题为《争当滴水穿石奋斗精神的践行者》思政课。海洋与食品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参加。

  

陈晓风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提出的滴水穿石奋斗精神的历史背景,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滴水穿石奋斗精神的哲理内涵。陈晓风指出,新时代是努力奋进的时代,青年是新时代最具有活力的奋斗者。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永远保持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滴水穿石的奋斗精神,要“点亮理想信念之光,找到青春方向人生目标”“磨砺咬定目标的执着毅力,练就实干实效的本领能力”“把小我融入大我,到祖国最需要地方建功立业”。最后,陈晓风用著名物理学家钱伟长的励志故事和充满正能量的勉励语鼓励同学们不负韶华,脚踏实地,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努力践行滴水穿石的奋斗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海洋与食品学院)

原文链接:https://www.qztc.edu.cn/2022/0613/c2093a259419/page.htm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