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中非文化交流论坛暨第三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与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2/09/27 10:28


根据教育部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框架,由东华大学、肯尼亚莫伊大学、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主办和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中非文化交流论坛暨第三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与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22917日在线上举行。

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詹木生受邀参加研讨会,并作了《习近平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的生成逻辑、主要内容和世界意蕴》的主题发言。詹木生老师认为习近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共同富裕、什么是共同富裕、怎么样共同富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实现了历史逻辑、理论逻辑、现实逻辑和文化逻辑的高度统一,主要包含共同富裕的战略地位、主要特征、基本原则和实践路径等多方面重要内容,贡献了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示范、发展中国家实现共同富裕的中国智慧、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中国力量、国际社会治理贫富差距的中国经验。

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搭建高水平的学术对话平台,汇聚海内外学者及各界人士共同探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明底色和发展前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思想力量。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