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举办医疗健康产业“强党建、促发展”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27 12:00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医疗健康企业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助推全省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14日-16日,福建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在南平举办全省医疗健康产业“强党建、促发展”专题培训班。全省部分医疗健康产业党组织负责同志、党员高管共50人参加培训。


图片

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理论辅导、现场教学、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陈洪春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如何用好“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泉州师范学院非公党建理论研究所所长颜水发从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规划和党建强企入手,为参训学员作《如何打造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典型》专题辅导,厦门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厦门日报社原党委书记、社长江曙曜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别专题:识局——中国的再出发时代》理论辅导,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党委书记刘国英与参训学员分享《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党委经验做法》党建经验,莆田学院医疗健康产业管理系主任于立生为参训学员作《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及高质量发展对策分析》专题辅导。

 

图片

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陈洪春介绍如何用好“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
 

图片

泉州师范学院非公党建理论研究所所长颜水发作《如何打造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典型》专题辅导。
 

图片

厦门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厦门日报社原党委书记、社长江曙曜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别专题:识局——中国的再出发时代》理论辅导。
 

图片

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党委书记刘国英作《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党委经验做法》经验交流。

图片

莆田学院医疗健康产业管理系主任于立生作《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及高质量发展对策分析》专题辅导。

培训过程中,学员以“强党建、促发展”为主题开展热烈讨论,组织参训学员到香江名苑、朱熹园(武夷精舍)、茶业同业公会现场观摩,学习党建引领两新组织持续健康发展的好思路、好方法,并在大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参训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片

在大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参观现场教学点。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今后更好地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并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建业务能力,增强党建工作实效,努力把非公党建做实做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起来看看学员

的培训感想


廖赟远,福建省安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龙岩)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非常荣幸能参加此次省委组织部组织的医疗健康产业“强党建,促发展”培训班的学习。这次学习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我们不仅重温了红色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还对我们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要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拓展了我们的思路。把党建工作落实到实处,做出成就引领企业创品牌出效益,这是党交给我们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的考卷。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带动员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自身素质,引领企业员工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履职,营造良好氛围,创品牌促效益,扎实推进企业健康发展。


张坚:厦门中翎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我们在大安红色基地,重温苏区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感怀先烈,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守初心使命。大安红色教育采用沉浸式现场展示方式,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通过理论学习和集体讨论,以及各位老师的精彩授课,我们学习到了更多的党建经验,更加深入了解我省医疗健康产业现状。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形势下稳字当头、稳扎稳打,在工作中勤学奋进、勇于担当,帮助企业再创佳绩,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饶凤秀,福建省医药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

感谢省委组织部举办全省医疗健康产业"强党建、促发展"专题培训班。这次培训班不仅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参观机会,同时给我们创造了一个相互熟悉、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这次培训班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内容丰富,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在闽北红色首府大安现场教学环节中,使我们进一步感悟党的光荣历史。通过这次培训更清楚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医药行业协会的党支部书记、会长,肩上责任重大。医药产业与人民利益密切相关,是关系国计民生的主要产业,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主要保障。医药产业是与政府政策关联度极高的产业,要积极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做好党建工作引领产业发展,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我们要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促进福建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首冰,福州东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次培训,让我们了解到党建工作是形式多样的、是丰富多彩的、是带着灵魂和阳光的;让我们懂得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是可以寻求党组织的帮助,并且教会企业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让我们进一步提高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认识,更好看清行业发展形势,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也让我们产业企业间加强相互交流、加深了解,我感到收获颇丰!有以下几点体会:一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引领企业永远走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二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企业的员工能够与企业同心同德、共同发展;三要充分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利用企业自身优势取得政治和经济效应双丰收。福州东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将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的各项生产经营活动中去,帮助企业创造更多更好的设备,努力造福于众多的尿毒症患者。


苏贤章,爱尔眼科福建省区(泉州)总监助理:

通过全省医疗健康产业“强党建、促发展”专题培训班,我们了解到党建工作应始终以“坚持党的领导,助推企业发展”为初心和己任,围绕发挥“引领”“助推”两个功能,实现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双促进。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有指导性,知行合一有实践性,进一步拓宽了我们党务工作者的思路。一是充分认识到加强党建工作对我们非公医疗企业发展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当前新的形势下,做好党建工作,对于提高企业的社会地位、加强企业团队的凝聚力、提升员工的幸福感都有很好的引领作用。二是作为非公医疗企业,一定要注重党建工作的方式和方法,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推进内涵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dJtrCAiEfPjttne1u2lug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