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顺利通过全省高校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

发布时间:2022/12/01 15:57



近日,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发布了《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闽委教组[2022]27号),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顺利通过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据悉,本次共有92个院系党组织通过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验收、836个党支部通过全省样板党支部验收。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马院姓马、在马言马”鲜明导向,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指导第二教工党支部扎实推进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构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一体化工作机制,实施“四双合一”工作法,即党支部与教研部“双部合一”、党支部书记与“双带头人”“双职合一”、党支部活动与教改活动“双向合一”、民主评议党员与教学工作考评“双评合一”。以政治强增强育人定力,以机制新激发育人活力,以品牌亮构建育人合力,推动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24月,教工第二党支部入选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学院党总支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一如既往支持教工第二党支部对标推进样板支部内涵建设,坚持党建与业务双融合、思政与育人双同步,全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