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高质量思政课”主题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16:03

11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会议室开展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高质量思政课”为主题的研讨交流会。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颜水发主持。

会上,各支部党员积极发言,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和感受。其中,刘琼华、朱云平、张超、郑晓光、王桂强、戴青兰、陈欣等老师分别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性、中国式现代化内涵、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沿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等角度,畅谈自己心得体会,并提出了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方法和路径。

郑长青副院长从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现实逻辑三个方面阐述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为例,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对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提出要求。

党总支书记颜水发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高质量思政课程勇毅前行”为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他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内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思政课建设之间关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思政课教师提出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剖析。颜水发认为,要通过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促进思政课教师坚定政治信仰、提升业务素质和强化师德修养。颜水发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党总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学懂弄通做实的表率。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