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举行 “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11/22 09:47


为宣传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1117日,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部主任陈欣主持,全体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备课会上,陈欣主任介绍了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把习近平文化思想及时有机融入形势与政策课,有利于深入理解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有利于形势与政策课更好地把握政治方向。

李小兵老师做题为《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课程示范教学。他对习近平文化思想如何融入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设计进行了详细讲解,分别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容、大学生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李小兵老师的精彩课堂展示赢得了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

全体参会教师针对本次备课会进行了深入交流。黄丹琳老师认为,我们要完整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不断增强自身理论功力,及时准确地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课堂教学,与原著导读、案例教学、学生座谈等相结合,讲清楚、讲透彻这一新思想所具有的真理伟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武装青年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承担新的文化使命。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与会老师对这一专题教学有了新的思考,同时在教学方法的提升与创新方面有了新的启发。教研部要求所有任课教师用好集体备课的成果,严格落实授课要求,用心上好这门课程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