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宋武教授莅临我校举行学术讲座

发布者:司甲鹏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340

2020年10月16日下午主题为导入人因科学的创新设计教育模式”的学术讲座泉州师范学院特教大楼第二学术报告厅顺利开讲。此次讲座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澳籍专家黄建龙教授主持,艺术设计为主的本硕师生200余人参与聆听。

本次讲座由华侨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宋武教授讲授关于人因工学研究的知识,汇集宋武教授从事人因科学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宋武教授结合新工学、新医学、新艺术学等领域知识,系统的将自己对于人因科学的理解进行了阐述,随后详细阐释了“以人为本”的人因科学在工业产业设计中的运用与实践,并提出了艺术设计学科要把握时代脉搏,进行“软实力”和“硬实力”两方面的合力建设。

讲座最后,宋武教授宋武教授对设计企业人士和学生的提问做出深入解答。与会师生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宋教授带来的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