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院学子在2021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荣获佳绩

发布者:司甲鹏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554

11月18日—19日,为期2天的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泉州师范学院成功举办。展示活动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泉州师范学院承办,是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教育等级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全面展示活动,真实呈现近年来福建省普通高校音乐、美术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对全面提升音乐、美术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福建省教育厅、泉州师范学院领导,评委专家,各参赛高校领队、选手等出席了开幕式。

福建省教育厅、泉州师范学院等各级领导共同启动活动开幕


泉州师范学院领导党委副书记、校长屈广清在开幕式致辞


福建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与语言文字处处长苏贻堆在开幕式讲话


美院选手进行集体创作的展示与陈述


美术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包括教学能力和“微课”展示两个部分,来自全省8所本科院校、4所专科学校的36名学生参加了展示活动,包括“自选项目”、“微课展示”、“手工项目”、“书法项目”、集体创作(创作部分)和集体创作(陈述部分)。

本次活动两个组别(本科组和专科组)共有3高校荣获团体一等奖4高校荣获团体二等奖4高校荣获团体三等奖4位学生荣获个人全能一等奖7位学生荣获个人全能二等奖10位学生荣获个人全能三等奖。其中我校美院代表队获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团体一等奖;美院3位学生选手林新慈、林智琳、汤钰宁荣获“个人全能一等奖”、“自选项目单项奖”、“微课展示单项奖”、“手工项目单项奖”、“书法项目单项奖”。同时,我校在此次基本功展示中荣获“集体创作单项奖”,并获得总分第一。

闭幕式颁奖典礼美术评委代表上海大学金晖教授、博导点评讲话

 

 

 

 

 

此次,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泉州师范学院举办,不仅是对我省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一次高校之间互相交流的极佳方式。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各职能部分领导协同组织工作,美院师生通过近一年的积极准备、刻苦训练,最终以优异的基本功展示成绩,获得高校同行与领导广泛的好评。(美术与设计学院  郑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