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走访历史文化名镇、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司甲鹏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248


20226月2日,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学院教师党员前往泉州市安溪县湖头镇阆湖博物馆、湖头镇横山村村委会及社区服务站,开展“走访历史文化名镇、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在阆湖博物馆内,我院教师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仔细参观,认真听取安溪县湖头镇党委副书记黄凯同志,镇人大主席章振明同志讲解详述湖头镇的地方文化、历史发展沿革,切身体会我党革命先辈联合地方人士为基层建设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崇高奉献精神。

 

来到安溪县湖头镇横山村的村委会,横山村第一书记(省派)赖乾同志为我院教师党员介绍了横山村的文化脉络、地方特色以及改革开放后横山村的快速发展,我党带领在地老百姓脱贫致富的经验等等。

 

随后我院教师党员在横山村社区服务站和相关工作人员展开深入交流,并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师党员的思想自觉,要将强大的正能量转化为教育事业工作的动力,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推动学院事业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