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院美院师生参加2022中国泉州·韩国光州青年文化创意交流会

发布者:司甲鹏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268

  122日上午9点(首尔时间10点),文化创意与遗产保护传承”——2022中国泉州·韩国光州青年文化创意交流会在泉州市图书馆六楼读者交流中心顺利举行。

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陈超淼副教授应邀作为本次交流会的学术主持。我院共有1位青年教师代表和8位学生代表参会。施并招老师做了题目为《地域文化视角下的泉州文创设计研究》的主题发言,从地域文化出发,介绍了我院师生结合在地文化设计的文创产品,分享了泉州文化产品的设计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研究生谢丽妍做《闽南非遗童谣绘本》创作分享发言,介绍童谣绘本的创作过程并阐述了该绘本具有育人特色、品牌特色、创新特色的创作理念。

2022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两国政府将2021-2022年指定为中韩文化交流年。此次交流会,泉州和光州广域市的领导、嘉宾、师生代表通过过网络连线相聚云端,是双方深入挖掘文化交流合作点的又一次尝试。本次活动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指导,泉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泉州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韩国光州广域市社团法人亚洲文化中心城市建设推进论坛协办,泉州广播电视台、泉州市图书馆承办,并得到了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基地海丝视觉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泉州师院闽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所的大力支持。

本次中韩青年文创交流活动,得到了泉州和光州两地青年朋友的积极响应,提交的近作品,展示了各自城市传统文化的缤纷多姿,与个人创意的别具匠心。我校获得本次交流活动“优秀组织奖”。经过专家评审,共有55件(组)作品入选青年文创交流展,其中我院入选作品9件(。这些作品12月2日起在泉州市图书馆负一楼对展厅以及无限泉州App上集中展览,为期一个月

 

 1开幕式现场

 

2 陈超淼老师主持活动与韩国光州的代表们相聚云端

 

3 施并招老师做主旨发言

 

4谢丽妍同学做主旨发言

 

 5“优秀组织奖”颁奖

 

 6 “青年文创交流展”现场

 

 7 参会师生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