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通告   重要通知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福建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9-22来源: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作者:邱若滢 点击:761
 

各二级学院: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闽教师〔2022〕55号)要求详见附件1,现就做好我校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我校2021年以后入职尚未取得教师资格的在职教师、台湾全职教师。

二、具体安排

1.申请人于9月19日(星期一)-9月25日(星期日)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进行网上报名(详见附件2),逾期不予补报;

2.申请人报名成功后,下载《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并将申请表于9月26日(星期一)前发到邮箱:404169410@qq.com,由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进行报名确认;

3.10月8日(星期六)前,申报者将申报材料交至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行政办公楼905室);

4. 10月15日(星期六)前,学校组织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教学能力测试。

三、应提交的材料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三份(双面打印)。申请人应根据系统提示如实完整填报个人信息(个人简历填写从初中开始),上传近期免冠电子照片(与粘贴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和资格证书上的照片同版),并对填报的信息进行核对,由系统中自动生成并打印《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

 2.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一份。学历证书须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上公布的学历证明(须有二维验证码),无法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到的学历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3.《福建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原件和体检报告单(申报人网上申报成功后,自行到以下指定医院体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泉州市第一医院、泉州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泉州市中医院、泉州东南医院、泉港医院、晋江市医院、石狮市医院、南安市医院、惠安县医院、安溪县(铭选)医院、永春县医院、德化县医院);

 4.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明原件(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经过中国教师资格网电子信息比对成功的可不提交);

 5.在编在岗证明(到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开具证明);台湾全职教师及编外聘用的无证教学人员须提供聘用合同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6.高校辅导员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按“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给予申请,还应提供学生工作部出具的担任辅导员证明,证明应包括担任辅导员时间,担任本校何年级何专业辅导员以及是否还在辅导员岗位上等内容,并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的简历栏目中注明“辅导员”;

 7.正面免冠白底证件照2张(规格是4.8*3.3cm,背面用圆珠笔书写工作单位及姓名,打印成不干胶照片);

 8.职称和学历有关材料:

 1)具有副教授、教授教师职务任职资格的申请人:副教授或教授任职资格证书或聘任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2)具有博士学位的申请人:博士研究生学位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9.《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10.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成绩报告单;

 11.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的人员,应提供相应学历层次的学籍档案复印件一份。

《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份,其余二份单独汇总)和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材料(不含证书原件)统一使用A4规格纸张制作或复印,按上述材料顺序进行左侧文件夹装订,并将材料清单装订成封面以便审核。

四、有关事项

1.台湾全职教师及编外聘用的无证教学人员根据自愿原则可以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

1)申请教师资格的有效证件为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

2)与学校签订1年以上聘用合同,系统讲授1门以上学校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且在现任教学校的教学时间满1年。

2.申请人员须参加学校组织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本科阶段是本专业师范专业的,且取得普通话等级证书、岗前培训证书的可免于测试)。

3.申请人员须将《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高校教师资格申报人员名单汇总表、及正面免冠白底证件照片电子版(规格为114*156像素,JPG格式,以姓名和身份证号命名)打包压缩发至404169410@qq.com。

联系人:邱若滢,联系电话:0595-22919538,0595-22918580。

4.学校将视疫情情况的变化对以上具体工作时间安排进行适时调整。


附件:

1.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2.教师资格申请人员网上报名方式

3.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材料相关表格

附件1-3.zip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

                     2022年9月22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