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机构概况

 

 

1.    贯彻执行我国的对外方针、政策和外事法规,以及校党委、行政关于外事工作的批示和决定,归口管理学校外事/台港澳事务,当好党委和行政在外事工作中的助手和参谋。
2.    制订学校外事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3.    负责接待来访和进行公务活动的国(境)外友人,统一指导和协调各部门、各单位的外事接待工作;统筹和协助安排学校领导的外事公务接待活动。
4.    根据学校教学和科研的需求,制定对外交流与合作计划,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多方面工作。围绕学科专业建设,拓展境外合作办学项目,积极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
5.    积极拓展学生境外交流学习项目,为学生提供多元学习选择,指导和协助学生办理赴境外学习手续,
6.    负责来校任教的国(境)外专家及学者的选聘与服务管理工作。
7.    负责境外学生的接收和相关服务管理工作。
8.    办理教职工因公赴国(境)外访问、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文化交流的手续,并做好因公出国(境)管理;对出国(境)人员进行外事纪律教育,对出访成果进行检查。
9.    开展汉语国际推广工作以及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基地相关工作,做好项目的组织、培训、考核与管理工作。
10.       负责外事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外事干部的业务培训。
11.       处理学校的涉台港澳事务。
12.       做好成功对外交流学院办公室日常工作。
13.       办理校党委、行政和上级外事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