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出国(境)  赴台湾

辅仁大学交流生齐聚一堂,谈学习心得

文章发布日期:2012-03-02

 

我校赴辅仁大学交流生齐聚一堂 谈学习心得
日前,在外事办的组织下,10名学生赴台湾辅仁大学进行为期四个月的交流生齐聚一堂,交流学习心得。
座谈会上,交流生们根据自己各自专业的不同,交流了此次学习的心得。文传学院的王冰冰和李文婷提到,开放式的教育教学形式使得学生个人在学习分析能力、思辨能力、团队协作精神等方面得到更多的培养和提高;灵活多变的授课方式,联系社会前沿知识,让学生对课本知识的吸收更快更形象。物信学院与数计学院的同学们则通过辅仁大学提供的校内讲座、课外实践,得到许多和专业人士的接触机会,他们认为这种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学习形式,让学生的知识得到更好的消化和运用;在台湾高校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同学们还通过新型的服务学习形式,融入到社会的各个群体,服务弱势群体,体验不同的人生,收获人生道理。

       交流生们还表示,希望学校能为学生们提供更多走出去的机会,这将成为他们人生学习经历中的一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