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出国(境)  赴台湾

我校与辅仁大学深入洽谈合作项目

文章发布日期:2012-03-02

        224上午,泉州师院与辅仁大学合作项目工作座谈会召开。辅仁大学国际教育处处长杨子葆博士、推广部主任蔡明志博士,我校林华东副校长,高云程副校长,外事办、教务处及闽台合作专业所在的学院院长、专业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华东副校长主持。

会上,林华东副校长从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泉州师院的情况,回顾了我校与辅仁大学合作的过程,并就闽台合作专业学生赴辅仁大学学习的教学管理和实施方案等进行沟通、协商;杨子葆博士代表辅仁大学表示,本着诚信合作的原则,一切从为学生着想出发,一定会克服困难,把合作项目做好。
高云程副校长指出,当前的形势对闽台合作项目的开展有良好的促进作用,两岸的交流可以在资源上取得优势互补。同时,通过这种交流学习的方式,为学生提供了走出去的机会,有利于培养学生独立的学习生活习惯,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希望与辅仁大学能有更多形式的合作方式。
最后,双方学校还就多元化的合作方式展开了讨论,在交流生与闽台合作项目的基础上,今后有望开设短期的教师或学生的交流,为师生提供更多学习的机会。
另悉,23日晚上,杨子葆和蔡明志还为师生作了《关于“美”的欧洲经验与思索——兼谈辅仁大学的全人发展教育》和《智能手机的现况与未来》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