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汉语国际推广

我校获批“福建省第二批海外华文教育基地”

文章发布日期:2012-09-21

 

我校获批“福建省第二批海外华文教育基地”
 
近日,我校获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批准,被正式命名为福建省第二批海外华文教育基地。
海外华文教育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希望工程”,是中华民族的“留根工程“。近年来,我省的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依托海外华文基地校,开展了海外华文教育研究、培训海外华文教师、选派教师赴海外任教、加强与海外华文学校的联系和合作、开展海外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等工作。为进一步发展我省的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命名我校等10所学校为福建省第二批海外华文教育基地,其中高校只有4所。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加强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号召,开设了对外汉语专业、承办2011年及2012年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选派8批志愿者赴菲律宾教授汉语以及招收留学生来校就读。此次获批,既是对我校以上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为我校继续发扬优势,开展各项海外华文教育活动搭建更高层次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