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大事记

2013年外事/台港澳交流合作大事记

文章发布日期:2013-12-31


1月5日-25日 文学与传播学院张灿荣副教授、彭锦奎老师赴台湾龙华科技大学访学。

1月21日 日本浦添市教育长津清波先生率领浦添市教育访问团莅临我校参观访问,探讨与我校在高级语言(汉语)人才培养和空手道的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2月15日 我校6名学生赴美国俄勒冈开始为期六个月的教育实习,这是我校与美国俄勒冈大学建立教育实习关系以来选派的首批实习学生。

2月24日-3月1日 应新加坡城隍艺术学院的邀请,音乐与舞蹈学院王丹丹副院长等5名教师带领14名学生赴新加坡进行南音文化交流并举行专场演出。

2月28日 经考试选拔,我校11名学生作为第九批赴菲律宾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于2月28日至4月20日在福建师范大学进行集中培训。

3月 我校董事会林树哲、洪祖杭、许荣茂、李贤义、卢文端、卢温胜、黄朝阳、王亚南、黄若虹、王明洋、陈明金、颜延龄、许健康等13名成员荣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其中,林树哲、洪祖杭、颜延龄荣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

3月7日-13日 应台湾台中科技大学邀请,黄科安教授及古大勇副教授赴台参加“2013杨逵、路寒袖学术研讨会”。

    3月7日-13日 我校黄科安教授、古大勇副教授等2人赴台中科技大学参加学术会议。

3我校与台中科技大学签订学术交流协议书。

3月22日 加拿大北艾伯塔理工学院企业及国际培训部主任James Hawrylenko到我校考察访问,推介北艾伯塔理工学院及国际培训项目的情况,探讨建立教师培训及学生夏令营项目。

3月30日2013年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43名师生到我校,开始为期2个月的汉语学习夏令营生活。

4月1日-5月31日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袁怡圃老师赴台湾辅仁大学访学。

4月16日英国“艺术及离岛基金会”(Art and Island Foundation)创办董事Eric Snell等一行莅临我校参观访问。

4月18日 台北海洋技术学院海上实习团一行178人来校交流访问,并与航海学院师生进行专业交流。

4月25日-30日 王晓东副院长、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朱达欣副教授赴斯里兰卡参加第八届国际计算机科学与教育会议及先进信息技术研讨会。

5月1日-7日 化生学院李裕红副教授和资环学院钱莲文副教授赴台湾参加第四届台湾湿地生态系研讨会暨两岸湿地协会合作会议。

5月20日2013年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学中文夏令营闭营暨结业典礼仪式在我校举行,菲律宾华教中心黄端铭副主席出席典礼

5月24日-28日 教务处处长黄科安教授和文传学院王伟老师赴台湾成功参加闽南民间戏剧国际学术研讨会。

5月31日 我校举行2012年度赴菲律宾志愿者表彰会暨2013年度赴菲律宾、印尼志愿者欢送会。

6月16日 台湾成功大学苏慧真副校长一行来我校交流闽南文化研究合作

6月18日台湾龙华科技大学葛自祥校长一行来我校访问,与我校签订2013年合作办学协议

6月27日 成功讲坛举行第八次专题讲座暨2013年赴台交流生行前教育会。

6月28日-7月2日 高云程副院长和外事办主任江文元赴香港拜访我校董事和校友。

7月22日-25日 王晓东副校长赴美国参加2013年生物信息学及计算生物学国际会议。

8月20日-25日 航海学院组团一行16人访问台湾高校并开展海上实训活动。

9我校49名交流生赴台湾合作高校学习。

9月4日-10日 高云程副校长率团一行17人访问台湾高校,校篮球队应邀参加台湾中州科技大学举办的两岸高校篮球友谊赛。

9月4日-13日 王炳庆副校长率团一行5人访问瑞士、瑞典、芬兰高校,开展校际交流合作。

10月9日 台湾大叶大学校长顾问韩继绥来校访问,与我校相关专业负责人交流合作事宜。

10月15日-18日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吴洪、谢小兰等2名老师赴台湾参加学术会。

10月21日-27日 林华东副校长率成功对外交流学院一行10人访问台湾高校,洽谈合作办学事宜,探望我校赴台交流生。

10月24日 我校与台湾大叶大学签订学术合作约定书。

10月29日-11月2日 王珊副校长率音乐舞蹈学院师生一行11人赴印度尼西亚进行南音文化交流。

10月30日 日本浦添市汉语言进修团一行21人来校交流访问,学习汉语和书法

10月31日 日本浦添市空手道起源探索团一行15人来校交流武术。

11月11日-12月3日 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吴子强副教授赴台湾辅仁大学访学。

11月17日-12月20日 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徐莉副教授赴台湾辅仁大学访学。

11月21日 台湾成功大学中文系陈益源教授为我校闽南学术文化活动月暨成功讲坛举行专题讲座。

11月22日-26日 文学与传播学院于浴贤教授赴台湾政治大学参加学术会议。

11月25日-29日 王晓东副校长、朱达欣副教授赴马来西亚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11月26日 台湾世新大学赖鼎铭校长一行4人来校访问,洽谈合作办学事宜,与我校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11月27日 菲律宾光启学校中文部余莉莉主任等2人来校考察,洽谈汉语培训事宜。

12月13日 台湾文化大学郭国兴博士、李政德博士来校访问,探讨合作交流事宜。期间,郭国兴博士为我校主讲第十次成功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