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校召开留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文章发布日期:2020-06-29

6月24日,学校召开留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副校长黄江昆,学工处、外事办负责人及在校全体留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黄江昆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所有来华留学生的期望和嘱托,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时光,掌握文化知识,结识中国朋友,讲好中国故事,争做中外友谊的使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政府和学校采取了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保证了留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大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不能松懈,继续做好防护,安心学习,政府和学校也会一如既往为大家提供帮助。

学工处和外事办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情况,就卫生防疫、期末温书迎考和暑假安全事项提出要求,一是加强防护,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松懈;二是安心备考,以良好的学习状态迎接期末考试;三是强化安全意识,切实保证人身安全,严格遵守校园安全管理规定。

会上,留学生结合自身情况,踊跃交流读信后的感想与收获。来自安哥拉的Luis说道,看了回信之后备受鼓舞,在泉州师院学习的三年时间,得到学校的关心和支持,结识了好多中国朋友;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为大家发放防疫物资和暖心食品,给大家创造安心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希望安哥拉同胞和中国朋友们继续友好相处,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来自孟加拉的夏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人倍感温暖,疫情期间,他不仅看到了中国政府及人民团结一致抗疫的决心和努力,也深切感受到中国政府及人民对在华留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他将更加努力的学习,向他的同胞讲述亲眼所见的中国故事。最后他也十分感谢学校在疫情期间对留学生们的关心和提供的帮助。

来自密克罗尼西亚的Shawn激动地说道,他感触最深的是因为有了大家互相帮助才使得这世界更加和平美丽,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对留学生们的关心和帮助,他们觉得很安心,中国政府和人民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让他深刻体会到中国是个有担当有能力的国家,是最棒的!

来自赞比亚的Austin说,他十分感谢中国政府给留学生们学习的机会,感谢学校在他们在留学期间给予的友好和帮助,希望疫情能尽快结束,所有人能恢复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希望大家能继续共同努力,共同抗击疫情。

会后,黄江昆代表学校慰问了留学生们,为他们送去端午佳节的粽子和佳节安康的祝福。

        (外事办、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