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丝路华教•云上课堂” 2020年菲律宾华文教师培训班圆满落幕

文章发布日期:2020-08-20

由福建省侨办主办,泉州市侨办、泉州师范学院承办,菲律宾华教中心协办的“丝路华教·云上课堂”2020年菲律宾华文教师培训圆满落幕8月20日,福建省委统战部、泉州师范学院、菲律宾华教中心通过网络会议举行了结业式。

结业式上,文学与传播学院负责人、省委统战部文化教育处处长游理忠分别宣读了结业学员名单和对优秀学员的表彰。

外事办公室负责人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培训班学员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表示衷心的祝贺!对省侨办的信任与支持,对菲律宾华教中心的亲密合作,对泉州市侨办的倾情联手,对学校各部门的通力合作表达了感谢;对菲律宾华文教师对于华文教育事业的热爱,以及在困难条件下无私的付出和执着的追求致以了最崇高的敬意。她说,今后学校将与省侨办、市侨办、菲律宾华教中心展开更加密切的合作,发挥专业优势,深耕华文教育,打造华文教育品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努力践行大学文化传承的责任与光荣使命。

菲律宾华教中心副主席杨美美通过录屏发言,代表华教中心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此次培训班非常受欢迎。参加培训的23所华校50多位华语老师异口同声地对此次培训班赞不绝口每个专题讲座都能让老师们获得新意,受到启发。她认为这次培训的内容接地气实用性强,理论深入浅出,易于接受,规范性启迪性强。

参加此次培训的菲律宾华文教师代表刘晓玲感触颇深,说这次的培训犹如及时雨,学员们如饥似渴汲取知识,收获颇丰,受益良多,对今后教学有很大帮助。通过云端课堂“面对面”学习,教师们不仅掌握了线上教学的很多方法,亲身体验了线上学习的种种技巧,提高了教学方法和教学水平,也提高了自身素养,教师们将更有底气、更有信心面对新学年的全新挑战。

“丝路华教·云上课堂”2020年菲律宾华文教师培训班是福建省首次面向菲律宾华文教师开展的线上培训,也是学校长期致力海外华文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探索。此次培训为期10天,来自菲律宾23所华校的52名老师参加。培训班开设了汉语教学核心课程、教学实例观摩课程,运用网络平台进行管理与教学,组织学员有针对性的讨论,获得学员的欢迎和好评。

(外事办、文传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