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2020年菲律宾华校校长(管理人员)网上研习班圆满落幕

文章发布日期:2020-10-26

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福建省海外联谊会、泉州师范学院承办,菲律宾华教中心、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中心协办的2020年菲律宾华校校长(管理人员)网上研习班圆满落幕10月24日,福建省海外联谊会、泉州师范学院、菲律宾华教中心通过网络会议举行了结业式。

结业式上,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福建省海外联谊会文化教育处四级调研员黄杏珠分别宣读了结业学员名单和对优秀学员的表彰。

外事办负责人在致辞中,代表泉州师范学院向学员们表示衷心的祝贺,感谢中国海外联谊会和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的信任与支持,感谢全体学员在百忙之中仍然坚持不懈地完成十二天的课程。特别感谢菲律宾华教中心二十几年来与学校在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外派教师项目、菲律宾本土师资培训项目等展开积极的合作。疫情期间坚持合作开展师资网上培训班和此次校长管理人员网上研习班相互支持,相互成就,铸就了深厚的情谊。她说,海外华文教育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华校的管理者是这项事业的引领者、践行者、推动者,学校将继续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提供服务。

菲律宾华教中心副主席杨美美在讲话中赞扬此次研习班内容充实,开阔了校长们的眼界,给大家送来了一顿教育理论与管理实践相结合的丰盛餐宴。感谢祖籍国的有关单位领导、工作人员一直以来对菲律宾华文教育的关怀、支持、呵护,菲律宾华文教育工作者将永远铭刻在心,并以此作为勇往直前的力量。

参加此次培训的高仑那达中华校长庄荣箴代表学员发表感言感叹祖籍国有那么多优秀的名校,希望疫情过后能够亲眼目睹盛赞讲师们的实例介绍生动有趣、有见地、有理想、满载自信,学员们如饥似渴地吸收着创意、理念、经验,学习生活幸福快乐,令人享受到满满的获得感。

2020年菲律宾华校校长(管理人员)网上研习班是福建省首次面向菲律宾华校管理人员开展的线上培训,也是学校疫情期间转变华文教育形式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探索。此次培训为期12天,来自菲律宾43所学校的60名华校校长(管理人员)参加。培训班开设了专题讲座、校长论坛、线上名学校考察观摩等课程,邀请了中国当代教育名家、省内知名校长等为培训班授课运用网络平台进行管理与教学,组织学员有针对性的讨论,获得学员的欢迎和好评。

(外事办、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