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留学泉师  在校学习

我校境外学子参加2019年福建省高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才艺展演

文章发布日期:2020-01-10

我校境外学子参加2019年福建省高校国际及

港澳台侨学生才艺展演


1230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闽南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福建省高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才艺展演活动圆满落幕。来自省内23所高校的300余名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共聚一堂,展现风采。我校境外学子以优异表现获得两个三等奖,及一个优秀指导老师奖。

在音乐曲艺类比赛中,我校国际学生DOMINGO DANICA GAHILOMO(菲律宾)、RODRIGUEZ ROJAS AIDA GABRIELA(厄瓜多尔)、MACHADO ELIZABETH PRISCILA(安哥拉)、BAYEMI ELISABETH(加蓬)组成的女生小组唱《别找我麻烦》获得三等奖,展示了扎实的歌唱功底,以极强的表演力带动了会场气氛,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节目同时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指导老师:钟毓/林琦芳。汉语语言类比赛中,香港籍学生蔡汉庭以《民族情 南音梦》为题,讲述与泉州南音的故事,获得汉语语言类演讲三等奖。

本次才艺展演分为音乐曲艺类、舞蹈体育类、汉语语言类(国际学生组/港澳台侨学生组)等三大类,每个类别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单项奖、最佳组织奖等奖项若干。来自世界各地及港澳台地区的学子同台竞技,以歌曲、舞蹈、民俗传统体育、演讲等形式展现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热爱。

据悉,福建省从2015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福建省高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才艺展演活动,为来福建高校就读的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相互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也是福建省贯彻落实中央“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文化交流、民心相通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