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校领导会见参加闽台青年交流周活动台湾高校师生

文章发布日期:2023-09-25

9月21日上午,校长屈广清、副校长黄江昆会见参加闽台青年交流周活动台湾高校师生。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李功勤、图文传播学系主任尚祚恒、信息传播学系教授余显强,龙华科技大学两岸中心主任尹协麒、两岸中心项目经理林姵妤,台湾学生代表,以及学校党政办、台港澳办、文传学院、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屈广清向龙华科技大学和世新大学积极组织师生参与闽台青年交流周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我校与台湾高校在联合办学、师生交流、文化传承等方面合作积淀深厚,取得明显成效,建立了兄弟般的友情,正是“两岸一家亲,闽台亲上亲”的很好印证。青年是民族的希望,今后希望通过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搭建桥梁,增进闽台青年学子的心灵契合。

李功勤表示,十分感谢学校精心组织闽台青年交流周活动,为两岸师生互动提供很好的平台,世新大学也特地为泉州师院赴台交流生安排了文化参访活动。尹协麒对此次活动给予肯定,期待今后两校围绕传统民俗运动,加强交流学习,提升专业水平,不断深化闽台青年的交流。

学校于9月18日至22日举办闽台青年交流周活动,邀请到龙华科技大学、世新大学等台湾高校和中山大学、华侨大学等学校的台湾师生,以及在大陆创业的台湾同胞参加。活动期间,开展了闽台传统民俗运动与文化研习营、两岸高校研究生闽南海丝文化研习营和学生作品展及创作实践交流会等系列活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