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太平洋岛国“汉语+船员技能+养殖技术”培训项目在我校开班

文章发布日期:2023-10-23

1020日下午太平洋岛国汉语+船员技能+养殖技术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陈国全副校长黄江昆泉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四级调研员黄德聪,泉州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纪如泉州海事局船舶处处长谢镜山中泉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吴柳滨,和来自萨摩亚基里巴斯斐济巴布新几内亚汤加等5个太平洋岛国的学员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前,校党委书记柯瑞清会见了陈国全一行。柯瑞清代表学校感谢省外办和相关部门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表示学校将积极发挥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履行好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职责使命,办好太平洋岛国培训项目,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开班仪式上,陈国全和黄江昆分别为学员颁授校徽分发学习礼包表达诚挚欢迎。

陈国全对学校积极承办太平洋岛国培训项目表示感谢,期待做出品牌,长期合作。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项目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与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会晤重要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学员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学习实用技能,更好地服务各自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太平洋岛国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黄江昆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承担中国-太平洋岛国减贫与发展合作中心的培训任务,让学员们在学习中,收获知识友谊掌握减贫技能,留下美好记忆今后做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友谊的使者

学员代表们在发言中表示,感谢中国政府的无私援助,提供难得的学习机会,以及省外办和泉州师院的精心组织和安排,希望学成回国后更好服务当地海洋和渔业事业的发展。

太平洋岛国汉语+船员技能+养殖技术培训项目由福建省外办泉州师范学院共同实施,旨在加强福建省与太平洋岛国在减贫领域的合作,提升岛国民众减贫技能。培训班为期8为学员开设基础汉语文化体验水手工艺养殖技术实地参访等课程国际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