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泉州师范学院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培训基地揭牌

文章发布日期:2023-10-24

10月23日上午,泉州师范学院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山纪念堂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长屈广清,副校长黄江昆,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谢立意主席、蔡明永副主席、黄绍轩副主席、方良妹副主席、王金忠校长,泉州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康彤明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屈广清代表学校向马来西亚教总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泉州和学校概况,以及学校面向东南亚开展华文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他表示,马来西亚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华文教育优势得天独厚,马来西亚教总和华文教师长期坚守华文教育一线,取得累累硕果。此次共建培训基地是教总在海外设立的首个培训基地,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继续发挥办学优势,与教总围绕华校教师的专业培训、学历提升、华文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海外华文教育共同体。

谢立意回顾了学校与教总合作举办华文教师培训情况,对培训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双方合作共建培训基地,有助于更全面地开展和策划师资培训和教育研究活动,今后将努力刷新基地招牌,做出成绩,为中马两国乃至全球华文教育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屈广清和谢立意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随后,举行泉州师范学院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成立于1951年,由马来西亚各地的华校教师会联合组成,是马来西亚第一个全国性的华教组织,目前在全国各州共有44个属会,会员2万多人。2019年以来,学校与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密切合作,线下线上相结合,每年举办华校教师培训,覆盖马来西亚200多所华校的近300名校长和华文教师,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