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稿时间:2021-10-19

10月17日上午8时,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声,我校2021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主校区田径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晓风出席会议并讲话,军训领导小组成员、2021级新生辅导员、承训教官及全体参训新生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武装部部长、学工部副部长黄志梅主持。

动员大会上,陈晓风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体承训教官和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军训是加强国防教育的重要课程,是新生入学的必修课,是学校开展素质教育的有效途径,也是新生砥砺意志品质和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希望2021级新生在军训中激发报国之志,培养爱国之情,练就过硬本领。他强调,全体参训新生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军训中学有所获、训有所成,圆满完成训练任务,要始终与祖国同心同向,与学校同力同行,将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中国梦”,为国家发展和学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军训团团长陈锦伟代表承训教官发言,表示全体教官将与参训新生同甘共苦、共同成长,用最大的决心和信心训出好作风、好成绩。文学与传播学院胡安香同学代表全体参训新生发言,表示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磨练意志、提高能力、团结协作、奋发向上。

动员会结束后,新生们马上投入紧张的军训之中,展开队列、战术、防卫技能与战时防护、战备基础与应用等课目的训练。

今年我校精心遴选50名思想作风好、军事素质高的本校退役复学学生担任教官,承担2021年新生军训工作。(学工部、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