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稿时间:2021-10-29

10月28日下午,我校在泉州主校区中山广场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领导朱世泽、屈广清、林伟、陈晓风、陈亚兵、邓世章、黄江昆,机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老生代表、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晓风主持。

校长屈广清作题为《峰或无际止 君须永登攀》的致辞。他指出,受疫情影响,为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作出了暂缓来校报到的决定,得到了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的理解与支持。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在校学习的美好时光,修好品德、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他寄语同学们,要心系家国、不甘平凡,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做一个拒绝平庸的人;要善学正心、追求卓越,以榜样为模板,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一个有高度、有境界、有品味的人;要强健体魄、乐观向上,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做一个阳光快乐的人。

教师代表、福建省体育产业研究中心研究员、体育学院任慧涛博士与新生们分享了学习、科研等方面的经历与经验,希望同学们牢记“善学如泉,正心至大” 的校训,端正心态、刻苦学习、增长学识,为国家、民族和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

老生代表、音乐与舞蹈学院2018级舞蹈学专业的林佳与新生们分享了在学校的经历和感悟,希望同学们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留学生新生代表、文学与传播学院2021级书法专业的菲律宾籍学生留莹莹表达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表示要加倍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养,并将在中国、泉州和泉州师院的所见所闻所学与菲律宾的伙伴们分享,讲好中国故事,做中菲友谊的使者。

研究生新生代表、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级产品设计方向的王帅寅在发言中表示,要接过属于泉师人的荣光与梦想、使命与担当,勤学苦练、开拓创新、敢闯敢试,做一名信仰坚定、胸怀家国、厚德健行、追求卓越的泉师人。

本科生新生代表、化工与材料学院2021级化学专业新生陈佳鑫表示,要在努力学习中掌握报效祖国的本领,在艰苦奋斗中锤炼坚强的意志品质,不负师长们的殷切期望,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开学典礼上,学校还为16位当天生日的新生送上了生日祝福,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现场演奏生日歌。(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