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南音优质生源基地”“南音人才培养实践基地”“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培元中学举行

发稿时间:2023-03-03

3月2日上午,泉州师范学院“南音优质生源基地”“南音人才培养实践基地”“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泉州市培元中学举行。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校党委书记朱世泽,校长屈广清,培元中学党委书记郭国金、校长谢顺元,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主任庄丽芬,培元中学南音校园传承顾问王大浩,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培元中学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授牌仪式上,朱世泽为培元中学授予“南音优质生源基地”“南音人才培养实践基地”“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屈广清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将南音引入高校专业设置办学二十年取得的系列成果,对培元中学作为泉州师范学院的南音优质生源地,为学校输送了一大批优秀南音人才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在南音校园传承、人才培养、精品课程开发、课题研究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致力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泉州建设世界遗产典范城市。

  

郭国金在致辞中对泉州师范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培元中学南音办学特色,对泉州师范学院长期大力扶持与帮助培元中学开展“魅力南音”计划表示感谢,表示将加强协同培养,完善南音人才协同培养机制,促进院校间的共同发展,共享教育资源,推动非遗南音校园传承向更深更广的方向发展。

  

随后,举行王大浩南音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我校社科处(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处长陈恩慧、音乐与舞蹈学院(泉州南音学院)院长王丹丹与谢顺元、庄丽芬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仪式结束后,校领导一行观摩了南音课堂教学,参观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礼逊图书楼(培元中学“校史馆”)、培元文化园。(实习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