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少数民族工作室承办社科普及开放日公益活动

发稿时间:2023-03-08

3月5,由泉州市社科联、南安市社科联主办我校少数民族工作室承办的社科普及开放日公益活动在南安校区举行。由泉州市社科联挑选的50组中小学生及其家长代表组成的亲子研学团走进南安校区社科普及基地——泉州师院少数民族工作室,感受少数民族风情,学习华侨精神、革命精神,了解闽南民俗文化和社科人文知识。  

  

亲子研学团在身着民族服装的少数民族学生带领下,参观了新加坡侨领陈水俊纪念馆,了解陈水俊先经历,感受陈水先生国之情。走进欧阳詹读书亭,了解在南安校区高盖山求学过的唐代文学家的求学故事,感受闽南第一位进士带来的诗词力。少数民族工作室里,少数民族学生为中小学生讲述各自民族的历史、风情及民族团结故事,并近离参观陈列于此的少数民族饰、乐器。参观过校少数民族学生身着传族服饰为中小学生演了哈萨克族民族舞蹈,让孩子“沉浸式”感受浓厚的民族风情。

  

此次研学活动中,每个参观地点都安排少数民族学生与中小学生互动交流,他们用自己的理解讲述华侨爱国爱乡的故事与精神以及一个读书人该有的风骨和态度,得到了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我校少数民族工作室于2017年承办少数民族预科班时设立,2022年被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社科联命名为泉州市社科普及基地。(南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