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闽春暖 职引未来”泉州市2023年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暨“人社局长送岗留才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3-03-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3月11日下午,学校与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共同举办的“八闽春暖  职引未来”泉州市2023年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暨“人社局长送岗留才进校园”活动在陈伟利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林伟,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曾华忠莅临指导,丰泽区人武部、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泉州分部、学工部相关人员参加。

  

本次招聘会学校面向2023届毕业生的首场校园招聘会,吸引了112家用人单位到场,涵盖教育、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新材料、新能源、金融商贸、石油化工、食品、交通物流和新媒体等多个领域,为毕业生提供3000多个工作岗位。为满足毕业生多元化就业需求,招聘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可同步进行线上求职招聘。据统计,当天线上线下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500余人,其中线上招聘会关注超3.2万人次。

  

招聘会现场,林伟、曾华忠到展位前与招聘企业亲切交流,了解参会企业的用人需求和现场招聘情况,询问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和就业需求。市人社局、丰泽区人武部送政策进校园,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人才政策咨询处和应征入伍咨询处,认真倾听毕业生的就业诉求,为他们开展岗位推荐、“涌泉”行动政策咨询和就业指导服务等。学校毕业班辅导员早早到现场对毕业生进行指导和建议,与用人单位沟通,推荐毕业生。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已举办6场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岗位5000多个。下一步,学校以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为契机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努力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用心用情用力,精准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开展“全方位、不断线”就业创业服务暖心行动,千方百计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