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南安校区、南安学院简介

南安校区是泉州师范学院主要校区之一,占地116亩,建筑面积39千多平方米,主要招收专升本学生,有小学教育、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6个专业学校于2017年开始承办基于集中培养的少数民族预科班,设在南安学院。目前,在校生总人数近1600人。

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预科班工作,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建设了“泉州师范学院少数民族工作室”。工作室成功入选福建省首批少数民族工作室名单和泉州市、南安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名单,基于集中培养的少数民族预科班“一二三四”服务育人模式,成功入选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南安校区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在80多年的办学历史中出现了郑成竹、黄光辉、肖安全等革命烈士,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宝贵红色资源。南安校区在办学过程中形成好的学风、教风、校风,社会影响好,已为社会培养3万多名优秀人才。

当前,南安学院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校地合作办学新思路优化校区办学定位,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