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校区专业介绍

 

1、小学教育专升本(全日制二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泉州、面向福建,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师德高尚、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具备小学教育的专业理论与专业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等综合素养的小学骨干教师和相关教育机构管理人才。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主要课程】

文科方向:教育学、心理学、师德与法规、教育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片段教学训练、教师口语、教师书写、汉语通论(现代)、中国文学(现当代)、儿童文学、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道德与法治课程与教学。

理科方向:教育学、心理学、师德与法规、教育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片段教学训练、教师口语、教师书写、微积分基础、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小学科学课程与教学。

【主要实践性教学】教育见习、教育实习、教育研习;研学实践;专业技能训练;教育科学研究实践、专业素质能力实践、毕业论文(设计)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城乡小学教师、教育专业机构教师、相关教育机构管理人员、升学读研。

 

2、市场营销专升本(全日制二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创业精神,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市场营销专业技能,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泉州产业经济发展需要,符合“互联网+”时代背景的行业需求,能够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客户服务、品牌传播、销售管理等营销业务及经营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主要课程】现代企业原理、市场营销学、财务管理、公共关系学、人力资源管理、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市场营销策划、销售管理、商务谈判、国际市场营销学。

【主要实践性教学】市场调查数据分析、市场营销模拟、商务谈判模拟、专业见习、专业竞赛、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等。

【就业及升学前景】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市场开发、营销管理、推销服务和教学科研等工作,也可在国内外高校及研究机构中继续深造。还可以在工商、外贸、金融、保险、证券、旅游、房地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企业营销管理、客户资源管理、网络营销管理、营销诊断、市场调查和咨询等工作。

 

3、英语专升本(全日制二年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语言基本技能、广博的文化知识和能熟练运用英语在经贸、外事、文化、科技等部门从事外贸、翻译、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主要课程】商务英语(BEC)、听力、写作、语法、翻译理论与实践、口译、英美国家文学简史及文学作品选读、商务英语阅读、英美国家概况、外贸英语函电、商务英语写作等。

 

4、国际经济与贸易专升本(全日制二年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应在原专科培养的基础上,适当深化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较熟练掌握国际贸易的基础知识与技能,了解当代国际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的社会经济情况,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英语口语、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国际结算与单证、国际商法、民商法原理、国际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等。

 

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全日制二年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学科素养,较好地、系统掌握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主要课程】离散数学、数值分析、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微型计算机技术、汇编语言、计算机系统结构、编译原理、信号处理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