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黄江昆为南安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者:李国栋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351

614日上午,副校长黄江昆带队检查南安校区期末工作,期间专门安排与南安学院2021级学生代表座谈,以贴近学生的思想交流方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南安校区工作组成员、南安学院党政负责人、三办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参加。

黄江昆在亲切交谈中,深入了解了学生们的个人情况和学习生活近况,以及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动态。黄江昆以认清方向、认识自己、立刻行动、持续努力为主题,从国际、历史和现实维度,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回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概述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勉励同学们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时代背景下,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勇于担负时代使命,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一要认清方向,与新时代同向而行、共同前进,做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二要认识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掌握专业技能,培养自己多方面的能力,用与理想相匹配的能力来支撑自己未来的发展。三要立刻行动,做身心健康的行动派,而不是犹豫不前的观望者,从每天坚持早起、每天坚持锻炼身体等小事做起,珍惜生活、充实自己、规划人生,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四要持续努力,遇到困难挫折,不轻言放弃,要朝着既定目标坚持不懈地努力,才有可能成功。

座谈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加强专业学习、强健体魄,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担负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