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南安学院春季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李国栋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531

6月3日上午,南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亦斌带领团委负责人李露燕、党务负责人李国栋、自律会负责人林志斌和民族预科班负责人王文福,对南安学院团委会、学生会和自律会等19名学生干部,开展了2022年春季学生干部培训会。

在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刘亦斌强调: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党的步伐,学习党的思想。

李露燕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精彩讲话,从“谈理想”、“谈价值观”的角度让同学们明白学生干部要先从自身修养出发,拥有良好的精神品德,补足精神上的“钙”,才能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才能从做事的过程中得到锻炼和成长,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

王文福通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的系列讲解,使学生干部们深切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关爱,以及大学生对这个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强调学生干部不仅要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也要搞好学习,学好本领,来为未来的发展,夯实基础。在校园中,认真学习,汲取课堂的知识运用于实践,这是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一环。

在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时,李国栋提出,青年的觉醒,就是民族的觉醒,青年是社会力量中最富有朝气和生命力的。新时代青年勇为担当,敢于面对风浪与挑战。作为青年学生干部,更要有直面风浪的勇气与力量,与同学们携手并进,开创社会主义新篇章。

在学习中国青年史运动,林志斌分享了许多五四青年运动中的优秀学生代表,学生会干部们了解了百年前的五四青年运动,在当时社会动荡,民族危亡的情况下,青年伙伴们是如何发挥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让学生干部们像注入“强心剂”一般的热血沸腾。今天五四的精神依旧影响着青年学生们,作为学生的代表,学生干部更要把五四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中。

在会议最后,刘亦斌结合南安学院学生会工作做了系列总结,作为学生会干部,在服务同学的同时,也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素养,提升自我,做到“实事求是谋发展,一心一意为同学”的办事作风。通过本次培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的思想境界得到充实与提升,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不断的充实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生岗位上时刻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