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学院“欢度国庆节、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谢光毅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36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党爱国热情,我院两委会在国庆放假期间组织举办了“欢度国庆节、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观影活动。 


国庆当天,播放了《建军大业》,此片是献礼建军90周年的历史片。现场同学也看得热血沸腾,心中无一不在想着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砥砺前行,吾辈自强!有同学表示黄志忠饰演的朱德催泪效果十足,“他在三河坝战役中那段演讲最能打动我的心”,也有人称黄志忠演出了朱德的气场,欧豪“很酷很潇洒,很多动作打得酣畅淋离,特别能带动气氛”。


 10月2日播放了《孤儿怨》,这部电影讲述了一对夫妇收养了一个9岁的小姑娘,而这个小姑娘的到来也彻底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平静。恐怖片让大家都看得心惊肉跳,影院里的尖叫声也此起彼伏,其中也有一些幽默片段,引得大家哭笑不得,散场后大家还流连忘返。观影结束后同学纷纷表示:“平时就挺爱看恐怖片的,感觉偶尔看看,压力可以得以释放”。


    10月3号所播放的《哈尔的移动城堡》,主要讲了魔法师哈尔和帽子店的长女苏菲的爱情故事。有同学认为苏菲最开始是自卑的,但经历了一系列的事情后变得勇敢而又充满自信;哈尔也为爱而变得勇敢,不再胆小,他们在帮助对方的过程中重获自我,救赎双方的心灵,让同学们内心都觉得很自愈。整场电影轻松诙谐,同学们的笑声也连绵不绝。

    此次活动让大家在紧张的学习氛围中有了适当的放松,进一步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活动。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于承担时代重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交出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安学院院长在活动开展期间莅临现场,高度关注此次活动,同时在疫情环境的大背景之下,他表示要积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多开展娱乐活动,让同学们的身心得到美感享受。

 

文:谢小敏 郑伊林

摄影:王德宏 邓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