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向上向善,你我同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6浏览次数:1019

向上向善,你我同行

自古以来,“真善美”一直是我们所追求的,而要到达确是让人忘之而莫及的。今天晚上在理工219,环工班的苏培辉学长便为我们阐释了善的源泉,美的心灵与爱的温馨。“向上向善,你我同行”,让我们带着一颗善良助人的真心跟着他一起走入爱的道德殿堂。

一首《公民道德歌》将同学们带入了中国的传统美德中,让他们融入了今日讲堂的气氛之中。“团结友善一家亲,勤俭自强万事兴”,这歌词就教导我们要勤俭节约,团结友爱,而现在的我们是否真的如此呢?在如今灯红酒绿的世界中,我们大部分人都在堕落,但我们可曾想过在我们舒心度日的时候,还有一大群的山村小孩子们正在破旧的房屋里面读书,甚至根本没有读书的机会。中国的富裕与强大,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学校文传学院的张同庆老师就献出了他的一份力量,创立了“担当者行动”,为山区的孩子们带去了一份温馨与希望。

若心中有爱,无论你身在何方,无论你用何种方法,只要你心系社会,心系国家,便能孕育爱的种子,传递爱的火炬,付出爱的行动。清华大学的朱俊林和王乐天就用他们自己的方式,给山区孩子们带去了快乐,知识与希望。他们利用自己的宝贵时间,去为山区的孩子讲授课程,传达知识,贡献力量。

爱在心中,平凡却不平庸,一段《爱与关怀》的诗歌朗诵,不仅带给我们美的感受,也让我们体会到了爱与关怀的力量,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正能量的宣誓,更坚定了我们做一个重情重义重品行的信念与决心。而最后的祝福也让大家产生了心灵上的共鸣。

向上向善,需你我同行,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让世界变成更加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