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三月八 ——致平凡中美丽的她们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6浏览次数:633

 

最暖三月八
                  ——致平凡中美丽的她们
三月初春,天气渐渐回暖,逐步升高的气温不仅唤醒了沉睡的小草,冬眠的动物,更温暖了人们的心田。
当你在家时,每天忙里忙外照顾好这个家的人,是妈妈;出门在外,不论是食堂里,小摊儿上,最熟悉的身影还是那些辛勤忙碌的阿姨留下的。在这个初春时节,我们应该多多关心她们,带给她们更多的阳光。
38,我们资环学院的同学,就去采访并慰问了我们身边辛勤劳动,默默付出的妇女同胞。首先见到的是在食堂小炒部工作的董阿姨,她在食堂工作已经三四年了,在食堂负责的工作主要是打菜,做饭,送餐等工作。为了谋生,她从外地来到泉州,每天辛苦劳作,体现了妇女们自立自强,勤劳勇敢的一面,为了生活,节假日都较少有空闲出去游玩休息。
    在师院后山的水果店里,我们常常可以看见一个衣着朴素,脸上有些许皱纹,待人非常热情的阿姨,我们也走进了这位平凡的女性。阿姨姓虞,是福州人,来这里经营这个水果摊一年多了,每天基本都要到12点才能休息,赚的也一般般,当被问起年龄时,她有些不好意思,或许是经常的外出拉货,忙到深夜,使得她看起来会有些苍老。她说:“之前在厂里上班的时候都没怎么过过妇女节,”看来,今天我们的到访令她颇感意外,当然也很惊喜,“不过每年我的生日,儿子都会带我出去吃饭,给我过生日。”说到这里,虞阿姨的脸上不由地洋溢起了幸福的笑容。
是啊,这些辛苦劳动了一年的阿姨们,都是为了自己的家庭,孩子,而作为孩子的我们不仅仅要孝顺体贴自己的父母,也要尽可能的去尊重,关怀每一个妇女同胞,希望这种精神不只是在38号这一天被提起,这应该是每个人都必须做到的基本准则。愿我们小小的改变,能温暖到每一个值得我们尊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