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子赴永春县联星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汪灵波发布时间:2014-07-17浏览次数:239

 

                          资环学子赴永春县联星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7
2日至6日,泉州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连心”实践队一行11人,前往永春县蓬壶镇联星村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此次连心实践队的社会实践内容主要分为部分。一是为联星村拍摄“美丽乡村,醉美联星”风光纪录片,宣传联星村山清水秀、幽静恬然的自然环境;二是与当地留守儿童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活动内容主要为教儿童唱歌、棋艺、学舞蹈、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等,并与当地留守儿童共同策划一次小型文艺汇演,以此提高留守儿童的综合素质能力;三是为当地留守儿童捐助联星爱心图书室,为他们提供更广阔的学习平台;四是针对永春县的美丽乡村规划建设进行实地调研,展现大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新农村的建设发展贡献的力量。
在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队员通过走访当地居民、实地考察,了解到村民对修路通车、发展乡村支柱产业的迫切需求;通过与留守儿童的朝夕相处,互动交流,体会到他们对知识的渴求,对大自然真善美的热爱。短短几天,实践队员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乡野生活,山区的宁静、留守儿童的坚强、孤寡老人的乐观、村民的朴实热情,不仅丰富了自身的社会经历,锻炼了组织协调能力,也使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