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物排放(能源消耗)区域差异及节能减排目标地区分解研究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9浏览次数:694

 101619在中山楼一楼中央报告厅由王丽琼副教授作了有关污染物排放(能源消耗)区域差异及节能减排目标地区分解研究讲座。
  
  王丽琼副教授首先以何为为大气复合污染的关键污染物为本场讲座的突破口展开阐述,提出氮氧化物为大气复合污染的关键污染物所以要控制氮氧化物的排放作为减排目标的观点,并以此列举了数据来源作为分析的论据。
 
   紧接着老师分别从全局空间自相关性、局部空间自相关分析及环境学习曲线上论述了研究方法与结果分析。通过展示区域莫兰散点图,王老师分析了莫兰指数,并将我国分为西北及黄河中游、东南部北部沿海及长江中游、西南西北、西南及黄河中游四个地区逐个进行分析并在随后环境学习曲线方面,分析了我国30省人物 GDP及氮氧化物排放强度。

低碳减排是当下提倡的生活和发展方式,然不管以何种方式处之,各地区政府都应找到一个真正适合各自地区发展格局的方针政策,真正践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资环学院学生记者:葛露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