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梁美霞老师参加第九届全国地理学国家理科人才培养基地联合实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1064

     受华东师范大学郑祥民教授的邀请,我院选派梁美霞老师参加2017728日—812日为期16天的第九届全国地理学国家理科人才培养基地联合实习。跨区域联合野外实习是由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教育部主办,是地理学基础人才培养与地理学实践教学改革过程中的一次尝试和探索。

今年的联合实习是由河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和信阳师范学院作为承办单位,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福建师范大学7个地理学基地单位的师生为主,以及邀请来自全国包括台湾师范大学和高雄师范大学在内的近30所高校120余名师生参加。

本届跨区域联合实习首次开辟了黄河中下游的实习路线,在16天的实习过程中,以河南大学为主的4所承办学校推出了由具有丰富野外实习经验的老师为主体的指导队伍,准备了详尽的实习指导资料和完备的实习作业设备,为师生们开展了精彩丰富的实习讲解。

通过高校联合实习不仅开拓了视野,领略了四所承办学校资深老师丰富的野外实习讲解,而且还加强了与各高校老师之间的学术、实习实践等方面的交流,对我院实习基地建设以及野外实习实践具有很大的启发与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