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

发布者:刘宗安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482

环境科学专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学和生态学等方面基础知识,掌握污染防治、环境评价和资源保护等方面的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经济发展需要的工程应用型创新人才。根据区位优势和地方需求,结合现有资源和师资力量,在选修课程上设置两个培养模块,其中模块一为环境污染控制技术方向,着重培养学生环境污染控制工程的设计、施工及运营管理方面的能力;模块二为环境生态工程设计方向,着重培养学生环境生态工程的规划与设计、生态修复与生态景观建设方面的能力。

核心课程:环境学概论、生态学基础、环境化学、环境规划学、环境监测、环境微生物学、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等。

就业/择业方向:环境保护部门、市政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学校等单位从事环境规划、环境工程设计与施工、环境保护及其设施运行管理、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教育、环境工程技术研究、生态修复与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