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山教授

发布者:汪灵波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2447

   陈永山,男,1980年11月出生,博士,泉州市“桐江学者”特聘教授;201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10年7月至2012年4月在清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年5月至2015年4月在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从事科学研究工作;2015年8月入职泉州师范学院,2016年12月至2017年12月在新西兰梅西大学(Massey University)农业与环境研究所(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nd Environment)开展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学研究工作,入选2016年度“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2016年度“泉州市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主要从事土壤环境污染过程与控制技术研究,从污染物的污染谱、源解析、污染物的生物地球化学行为、污染物人体及生态健康风险、点源污染的高效控制消减技术等内容开展研究。已在新兴污染物环境污染过程的甄别、防治与风险管理研究上开展了一些探索性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其他如863计划子课题专题任务、福建省科技厅引导性项目等科研项目10余项。在土壤污染调查、评估及修复技术等方面具有专业技术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