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生态司原副司长王德辉调研泉州师院-高科环保联合实验室

发布者:刘宗安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990

 316日,环保部生态司原副司长王德辉应邀访问泉州师范学院-高科环保联合实验室。校领导夏侯建兵会见了王副司长,科研处副处长杨大鹏、高科环保董事长柯景诗、资环学院领导参加了会谈。

王德辉为资深环保专家,现任中华环保联合会理事兼VOCs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总顾问。国家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常聘值班专家,环境保护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原副司长(正司级)。王德辉先生在大气环境科学和光化学烟雾研究,环境保护规划与计划,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物安全管理及其国际谈判、国际履约与合作,防治外来有害物种入侵、生态补偿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等领域进行了较长时期的工作,并发表了一系列论著。2011年4月和2012年6月分别作为专家参加了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和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的《全球可持续发展大会》。

王德辉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联合实验室,仔细询问每一台仪器的使用情况和工作原理,并与资环学院领导就学科和专业建设交流了意见王德辉对实验室仪器设备、工作环境十分赞赏 ,期待联合实验室为培养高水平环保人才作出贡献。王德辉建议资环学院组织团队参加八月份举行的以“蓝天保卫战”为主题的全国学术会议并作会议主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