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与德化县南埕镇党委开展结对共建

发布者:汪灵波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588

日前,泉州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与德化县南埕镇党委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与乡镇地方党委的共建共享协作,资环学院党委与南埕镇党委双方达成共识,开展校地结对共建活动。双方将以结对共建活动为载体,努力探索党建工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新思路,在党建工作、教育研究和平台搭建等方面扎实开展活动,尤其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乡村振兴、红色资源保护与旅游开发等方面着力合作,并充分发挥双方党委活力,促进双方党建工作共同提高,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活动共创、共同发展。


    南埕镇位于德化县东部,地处戴云山东面与石牛山西侧之间,是德化县唯一同时拥有“两区两园”即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岱仙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石牛山国家森林公园和石牛山国家地质公园四个国家品牌的乡镇,有丰富的绿色生态旅游资源,同时也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德化早期的革命根据地—中共闽南特委德永特派员活动旧址就在该镇枣坑村。近年来,南埕镇党委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主动融入“中国瓷都—戴云之旅”的旅游大框架,不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乡村旅游取得了显著发展,相继荣获“国家级生态乡镇”“全国生态文化村”等称号,正在努力打造生态南埕、魅力南埕、繁荣南埕、和谐南埕。


(资环学院刘伟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