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者:刘宗安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910

4月11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泉州师范学院关于在师生员工中进一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通知》等,结合近期校内外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剖析和讲解,要求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增强防骗本领;然后针对当前诈骗手段不断“升级”,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屡屡发生,组织同学们观看以真实案例改编的、典型的反诈骗视频合集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手段有更深刻认识,从而提高对电信诈骗的敏锐度,增强防范能力;最后,还通过交流讨论的形式向同学们分享防诈骗心得体会,强调“反诈神器”--“金钟罩”的作用,并详细介绍安装方法与步骤,要求全体同学关注金钟罩,守护住自己的钱袋子。


通过召开防诈骗安全教育会议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学生识骗、防骗能力,营造安全稳定文明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