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刘宗安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542

415日下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全省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文元主持。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初,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指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福建的高度重视和倾情关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强调,学院上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大意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贯穿到学院发展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及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理解和把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四项任务,结合学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要结合学院实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宣传栏、微信等多种形式,做好集中宣讲、理论阐释等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为传播、深入人心,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四要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编制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坚持把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融入学院发展各层面和全过程,为推进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资环学院刘伟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