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办教学信息员培训工作会

发布者:刘宗安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632

20214月23日,为了促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营造更好的教学氛围,为了提高学院教学管理质量,资环学院教研办组织了教学信息员工作培训会。会议由院教研办主任主持,学院全体教学信息员(各班学习委员)及院学生会学习部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会议进行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颁奖仪式。院教研办主任为获奖的优秀教学信息员颁奖,并合影留念。颁奖仪式上,曹老师对教学信息员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积极进取,发扬资环学院学生干部的优良传统,继续为学院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进行了教学信息员工作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有五项:教学信息员(学委)工作职责、教育在线功能的使用、工作注意事项、纪律重申以及任务布置。在培训过程中,曹老师强调了教学信息员工作对师生沟通、学生发展以及学院教学管理的重要性;着重介绍了教学计划查看、缓考、教室借用、学籍等方面的教育在线功能使用;加强了对学委及时传达通知的要求,应做到:不误发、漏发,文件先解读不做纯粹的传声筒。最后,曹老师对教学信息员和学习部成员布置了不同的任务,鼓励大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


信息员们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大家的工作能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各教学信息员之间不断融合,有助于凝聚力提升。在今后工作中,必将发扬“甘于奉献、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不断积累经验,及时解决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学院作出应有的贡献。

                             (资环学院教学信息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