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火灾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者:刘宗安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783

为了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的方针,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公共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和逃生自救能力,5月13日,资源与环境科学院在理工楼开展火灾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校保卫处蔡志荣副处长到场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江文元、辅导员林伟芬老师、刘伟琼老师以及5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演练,本次活动由院学生会负责组织。

本次演练分为三条路线,理工315、理工317教室的学生往正西方向的楼梯口有序撤离到一楼大厅,再往理工教学楼前的广场撤离,理工310、理工313教室的学生沿楼层中间的楼梯撤离到一楼大厅,最后撤离到广场,理工215、理工217教室的学生直接疏散,撤离到广场。同学们在听到哨声后迅速以班级为单位,在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干部的指挥下,一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一手扶墙或栏杆,弯腰前进,沿着指定路线快速有序撤离至广场安全地带,并自觉排队,随后,学生干部进行人数清点并汇报演练情况。演练结束后,辅导员老师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总结点评,强调消防安全不可疏忽大意,要增强安全意识,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用正确方法快速逃生。


本次演练旨在提升学生应对突发危害事件的逃生能力,普及自救知识,增强学生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学生的防范、逃生、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资环易班宣传中心:陆安琼)